《最美的过客》读后感600字
丁昱琪
徐玲是当代儿童文学作家,她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所以,这个假期,我买了《最香的木槿》《神奇的旅行》等。其中,我最喜欢《最美的过客》,让我百看不厌。这本书是由11篇关于亲情和成长的短篇小说组成的,我最喜欢最后两篇小说”最美的过客”和”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注定是你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只是,你可知我有多希望,我是爱美的那个,正如我记忆中的你。一题记”这句话让我深思,儿时的玩伴是过客,小学时的同学是过客,那谁又是我记忆中最美的过客,但我希望这些美好记忆会永远保存。
另一篇文章讲了城里的孩子明治乡村体验生活的故事。
“有那么一小股感动像颗巧克力一样在我心中融化开来。但马上我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借着灰暗的灯光,我分明发现这两截甘蔗已经很不新鲜,表皮不仅没了光泽,而且似有发霉的斑点。”在山里吃一次甘蔗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我们在生活里不应该挑三拣四,应该对我们现在的生活感到幸福。那干旱地区的孩子喝不到水;那贫困地区的孩子上不起学,用不起课本;那被丢弃的孤儿不得不在这世界里自生自灭……他们多可怜啊!
“蚕蚕告诉我,豆豆并不是他的亲妹妹,她是了不起的爸爸从山外捡回的弃儿。”读到这里时,我感动的流下眼泪。大山深处的人是多么淳朴善良。他们看见在山外丢弃的生命,不忍留她自生自灭而收养她,多么善良啊!他们哪怕生活再困难,也执着前行。
这本书讲述的故事,蕴含了许多深刻的道理。特别是书中好多感人的亲情和成长的故事,会让你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理解父母做事情的用心良苦、懂得了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从中受益颇多,感觉自己又长大了一点。读书就要读好书,读好书一定要读《最美的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