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3看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决定收起我看这部电影的步伐,第一部3个小时,第二部三个半,虽然很多看起来蛮累的,但是我拒绝把第三部看完还是因为我不希望看到这个传奇的陨落,这个家族的迷失。我知道,陨落是伟大的人一定会得到的结局,然而我仅想让他的灵魂不朽。
柯立昂给我极深的映像之一,就是在和敌人谈话和下属谈话时要没有表情,内心平和,那样的话别人无法从你脸上探索到你的思想,而桑尼很好的作出的负面的教材,冲脸的一个人。说到桑尼就必须提到汤姆,一个很稳妥的军师,和桑尼完全不可能一起工作,第一部一开始就暴露了他的性格,咱们是文化人,不打架,所以麦克上台后第一次执政就是果断撤掉汤姆的军师之职而让其成为全职律师,我认为如果汤姆仍然担任军师,他肯定要先于这个帮会垮掉,因为麦克在心狠手辣方面更胜他的父亲。和敌人没有表情的时候,在敌人的气场不强大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产生压倒性的优势(例如维多柯立昂和那个乱收钱的--党,本来的一人两百,最后一人五十他也收的眉开眼笑,我也在想那个时候他下定了宰掉那个--党的决心,所以看着眉开眼笑的--党和看死人没什么区别),然而我们需要比我们更强大的敌人,用宠辱不惊的一张脸面对袭来的狂风暴雨。在和属下沟通时,这会给以属下压力,当领导本应该沉如水,当赏当罚都应该保证留足够的悬念,他杀几个人都是这样的,例如麦克杀卡洛里,他安定住他说是让他去旅游,然后刚上车的他就被克里曼莎从后面勒死,其实他可以直接一枪,或许是太恨他了,他毕竟杀了他的亲哥哥,然而尽管如此他和卡洛里在维多柯立昂在世时仍是在一个房间工作。我认为如老godfather维多柯立昂这么精明的人一定是知道了谁杀的他的大儿子,然而自枪击事件和他儿子被杀之后,他已渐然少了教父该有的杀气了,而且他疼惜他的女儿,他爱他的家人,所以他原谅了卡洛里,但是和巴西尼和解确实是审时度势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如果他当时选择和他们死磕,麦克将得不到一些生存空间。老教父心很善良了,但是新教父必须凶残,老教父因病去世,巴西尼就想直接把麦克搞定,然而他们却忘了自己在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被搞死的,所以他们死了,麦克很没得压力的把纽约五大家族搞定了,而自己近乎没有承受任何损失,因为此时他的整个家族都搬到了其他的州郡。当然在第一部你可以感受一个对比,麦克的霸气前后对比,他杀了毒枭和警察逃到柯立昂村和他那会儿带着妹子参加自己姐姐的结婚宴会一比较,本身他就是一个具有极佳表达能力和想法的人,所以哪怕是把妹子他都把的很有水准,很让人无法拒绝。
第二部很让我觉得是家庭内部的斗争,麦克和他姐姐康妮,麦克和他哥哥佛里多,麦克和他的妻子凯。然而这部却很是明确了家族式黑帮的灵魂所在,当你成为教父,你就不是你自己,你是这个家族的灵魂,并不是说你在这个家族里的岁数很小,你做事会畏首畏尾,我觉得这部很重要,他并非不爱自己的哥哥自己的姐姐,然而他必须为自己的家族负责任,必须对的起柯立昂这个姓氏,而他的姐姐哥哥在后来才明白,麦克必须具有强大的心灵才能承受的住,他姐姐的叛逆和伤害,他哥哥的背叛,虽然我认为他最后杀死佛里多是错误的,然而他终究作出了这样的选择,为了家族,他什么事都可以忍很久,等所有人都快忘了那件事,他却牢记于心,这种人有多可怕不言而喻。第二部的对手是海门罗斯,一个老头子,人精系列,他们两人的交锋真心可以为之叫好,然而显然情感戏码完全压过了这个会演戏的老头子。而他妻子凯要我来说就是一个蠢女人,你不喜欢黑帮你终究选择了,如此果断的堕胎只是因为不想让孩子来到人世间收到荼毒吗?终究还是为了报复和愚昧,我认为孩子是无辜的,而最终两个孩子都没有沾染上黑帮的暗灭,所以我认为这个女人独立的愚蠢,我很讨厌她因为这种女人真的狠烦人,老是认为自己是对的,以为自己想清楚了,实际上只是在某种程度加强了心中的想法,例如厌恶痛恨。然而她终归做到了,两个孩子都与黑帮无缘,如果她够聪明,她应该明白做麦克这种生意必须要牺牲一些东西,例如混进这坛黑水。
第三部看了一个小时左右,麦克老了,而他的子女没有一个可以为他的事业打理,他的侄子,
也就是桑尼的孩子文森特在大事上面让我觉得很无奈,所以我选择了结束教父这系列的电影观看。教父这系列电影中两任教父都充斥着极为强大的人格魅力,男人都应该如此,突然想起了一句话,老教父说的,小孩和女人可以犯错误,但是男人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