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1500字
夕阳的余晖散落在碎金地上,我独自走在深深的小巷里,在朦胧的细雨中,我想起了那个呼吸着紫丁香的女人。细腻的影子在轻盈优雅的油纸伞下略带忧郁,而盘绕的旋律则略带浅薄忧伤的美感。坐在院子里,读着一卷书,吟诵着一个悲伤的词,想着一段过去。淡淡的茶香融化在唇齿间,苦涩带甜背。轻轻地用一点墨水打开书——《红楼梦》。
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美丽的故事,一群美丽的人。红楼梦,一场紫烟紫雨的梦,会随着流水清幽。华丽的背景,美丽的情节,最终碎裂成碎片,留下一个悲壮而深刻的结局。也许曹雪芹的写作浅薄,但却蕴含着难以言喻的情感。只有真正了解《红楼梦》的人才能理解。感觉,品味,理解她,是一种享受。
也许他们的爱情以一个悲伤的结局结束,红坐冷漠,心碎,梦幻般的飞翔。我还记得贾宝玉和林黛玉在黄纸上读《红楼梦》的那一幕。现在是仲春,桃花映红了人们的心。他们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兰园奇葩,一块美玉”,专注于手中的书。这时,几片薄薄而完整的桃花瓣像蝴蝶一样落在书页上。黛玉笑着看着宝玉。他们面带微笑地看着对方。唯美主义的背后是一对苦涩的恋人。也许这足以让我们默默地看着对方。”风一吹,树叶就掉下来。谁知道我的心?我回首往事,沉默了数千次。我只是为过去的烟消云散而叹息。”我轻轻地写下这句话,送给他们,以纪念这段悲伤而美丽的爱情。人生就是这样,永远不会有完美,但只有不完整才值得记住。
在冰冷的窗前,我独自一人在月色渐暗的时候,不经意间,我心中又多了几份“断断续续,乱七八糟”的惆怅之情久久萦绕。在宣纸上,青城独特的笑容似乎讲述了许多不寻常的故事。金陵十二钗各具魅力。是黛玉的“两弯似铜非铜我烟眉,一对似哭不含泪”,还是王熙凤的“一对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垂顶眉”,曹老作品中的十二个发夹,像花水的浮影,却不如人美。它们与众不同而且美丽。或淡泊寥寥,或淡雅,或博学,或活泼可爱。纸扇后面凝结的粉末的出现等着我去寻找。梦回千转,回首往事,只抓住“简家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边”
在阅读的过程中,品味文本的境界。里面有许多聪明漂亮的女仆。如西仁、鸳鸯、晴雯等,但毕竟出身卑微,出身女佣生活。以晴雯为例,一个对主忠贞的姑娘,终究没有死。他们没有自由,没有自尊,甚至被虐待和遗忘。如果他们像宝钗一样,就不会“惨不忍睹”。这是封建社会所谓的权贵和奴隶,但他们试图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在朴素的紫檀楼里,倚在窗帘上的女子在杏雨下默默抚摸着古琴。她的气质像蓝色,她的思绪挥之不去。流沙般的时光终将变老。长时间的凝结呛住了这些美丽而聪明的人。在樱花散落的季节,抚摸着粉红色的花瓣,感叹“生命如梦,一瓶它仍是u河的月亮”。
我的梦散落在江南的雨巷里。就像一艘船,唱着一首歌诗,伴着长笛声。我喜欢“美人灯”林黛玉,她像玉一样清澈,有两个酒窝和一个完整的身体。她是曹老苗作品中一个轻视世俗的充满激情和自豪的女性。只有当桃花像烟一样散落的时候,谁会在花开花落的土地上拥有她朴素的白裙和泪水?她感叹花的命运是“你今天埋了花,你知道它们是谁”。但她不知道她在埋葬他们。我欣赏她的身高,她的骄傲,她的优雅。这样的女人,在茫茫人海中又如何寻找。
除了黛玉,书中每个人物的形象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刘奶奶是土生土长的,当她走进大观园的时候,她没有穿衣服。贾宝玉,依旧激情似水,依然迷恋着林黛玉。是王熙凤一丝不苟的聪明伶俐,还是学识渊博、彬彬有礼的薛宝钗的优雅大方。贾府的兴衰,反映了当时的封建主义和腐败。但它的价值不仅在于此,还需要深入理解。也许《红楼梦》是尘封的神秘梦。它将永远吸引我们。
最后,用复杂的心情轻轻地合上书。在这个时候,我学到了很多。当悠扬的笛声再次响起,我如释重负。读一本好书,品味生活。